分享至
#農產知識 #鳳梨
2022.04.16

鳳梨挑選食用二三事

觀看次數:1092

每年的3~7月為盛產期,產地由南部一路往北進入盛產,氣候溫暖且陽光充足的環境,讓鳳梨特別香甜多汁,想要品嚐果香滿溢的鳳梨好滋味,就要趁現在!

小編來考考大家,最受消費者喜愛,且是外銷主力的品種是哪一種嗎?答案是:臺農17號(金鑽鳳梨),它約佔總栽培面積的8成以上喔!

除了臺農17號,肉細香甜的臺農16號(甜蜜蜜鳳梨)、味甜香濃的臺農19號(蜜寶鳳梨)、雪白細嫩的臺農20號(牛奶鳳梨)、巨無霸的西瓜鳳梨(白節仔)、香甜耐儲運的臺農23號(芒果鳳梨)及其他品種鳳梨陸續上市,不同品種都各自有其獨特的口感和風味,值得細細品嘗!

不過想要吃好吃的鳳梨,挑選是有撇步的!挑選指南如下:

冠芽新鮮大小適中/外觀果目大而開展/顏色光澤且轉色金黃/果皮不要有裂縫及碰傷/果梗切口則要小且新鮮/果實要飽滿呈短圓筒狀

且果形不要過長,否則頭尾酸甜差異會較大唷~

如若是家庭食用優先挑選中小果,約1-1.6公斤,能一次吃完的大小最好。

另外,挑選時用手指輕彈果實若為清響聲是鼓聲果,肉質細緻且耐貯放,轉黃熟程度愈高,甜度及風味愈佳,室溫下可儲放一週,是購買的首選!若為悶沉聲像彈手臂是肉聲果,低酸多汁,纖維稍粗,不耐貯放,天氣熱時易有發酵味,要儘早食用。

同場加碼!不會切的朋友圖解馬上教你,欲看影片請點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637544267535033

另外,建議先以清水稍微沖洗果面,再開始進行切的步驟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