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食用藻類大集合

觀看次數:764

食用藻類是許多料理常出現的食材,無論是野生採摘或人工養殖都有。常見食用藻類有海苔、海帶芽、海帶根、海茸、海帶等,想知道它們的差異性嗎,請繼續看下去!

海苔,又稱為長葉紫菜,其科別為紅藻門,主要分布於臺灣北部及東北角潮間帶,同時也是澎湖主要的養殖藻類。長葉紫菜常被乾燥加工做成海苔,推薦料理是紫菜蛋花湯。 海帶芽及海帶根,其科別為褐藻門,生長於溫帶海域潮間帶之礁石上。海帶芽為裙帶菜的波浪葉狀部位,常以乾燥方式包裝保存販售;而海帶根則是柄的部位,推薦料理是涼拌海帶根及海帶芽豆腐味噌湯。 海茸則為褐藻門,生長於冷溫帶至接近極區海域。因其切割泡水後成螺旋狀,已非完整藻體,故臺灣市場販售的海茸,主要均由國外進口,推薦料理為塔香海茸。 最後是海帶,其科別為褐藻門,分布於溫帶或暖溫帶海域,並依海水透明度與地形呈自然垂直分布,不耐高溫與裸露出水面。金門與馬祖海域皆有人工培養,進口的海帶則多加工製成海帶絲或海帶結,推薦料理為醬滷海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