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04.13

蘭花外銷的明日之星-仙履蘭

觀看次數:226

仙履蘭的外型與花色千變萬化,奇特又令人著迷,它的外觀就像是《仙履奇緣》中灰姑娘在舞會上穿的玻璃鞋,因此被命名為仙履蘭。野生的仙履蘭因為受到大量濫採,被列入瀕危野生植物,經過農委會種苗場的多年努力,讓人工栽培的仙履蘭種苗與切花外銷產業蓬勃發展,每年外銷到日本、美國、歐洲等地的仙履蘭種苗就有5萬多株,外銷到日本的切花有4萬多枝。2021年總出口產值約為1850萬元,是繼蝴蝶蘭之後的第二個蘭花明日之星!

你是業者或貿易商 想一起加入出口外銷行列嗎?

栽培業者看這邊!
需申請農委會核發的人工培植場證明書後,就能申辦人工培植仙履蘭種苗或切花出口

非實際栽培的貿易商看這邊!
可向已取得證明的培植場購買,由培植場申請該批種苗或切花的人工培植證明文件後,再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申辦CITES出口許可證,依此程序出口仙履蘭種苗、帶花植株或切花。

申請人工培植場證明書費用為每件新臺幣一萬元整(有效期五年);申請仙履蘭出口證明文件費用為每件新臺幣三百元整

若有申請相關問題可電洽種苗場李小姐 (04)2582542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