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準備登記囉!海蟾蜍登記備查大作戰

觀看次數:288

前陣子在南投草屯地區發現百大外來種-「海蟾蜍」,我們立馬會同臺灣兩棲類動物保育協會及特生中心等單位全力移除,並立即將牠公告為有害入侵種,預計於111年4月15日生效!

海蟾蜍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壽命長、適應力高、繁殖力強,而且有劇毒!據國外文獻中提到如貓、狗、蛇類及其他野生動物,也會因誤食海蟾蜍而中毒,草屯就有狗狗去舔了路上被壓扁的海蟾蜍乾,口吐白沫中毒而亡,所以不得不注意啊!

海蟾蜍食量大,會捕食其他小型動物甚至導致滅絕,為了及早遏止生態危機並保護人畜安全,我們將會持續進行移除工作也請飼養海蟾蜍的爬蟲玩家一起協力,在今年6月14日前向當地縣市主管機關登記備查!若在野外看見海蟾蜍,考量到大家的安全~請不要自行捕捉,立即通報我們將會派員處理哦~

最後的最後想告訴大家:「這不是海蟾蜍的錯,牠們只是被帶到錯誤的地方。」

飼養不棄養,在飼養喜愛動物的同時,也努力維護生態!

登記看這邊:向縣市政府辦理登記即可

通報看這邊:撥打1999通報地方政府

更多訊息:https://www.forest.gov.tw/forest-news/006929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