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水稻收入保險3/31截止 請把握時間至所在地農會申請!

觀看次數:393

為了提高稻米產業競爭力和穩定農民收入,農委會開辦水稻收入保險,實際從事稻作生產者請把握時間於3/31前至所在地農會投保,如果不是土地所有權人無法取得租約的話,以本人切結方式即可前往農會投保。本保險分為基本型與加強型:

【基本型】
是由現行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機制轉換,為全面納保項目,農委會補助全額保費。
理賠基準為各鄉(鎮、市、區)產量減產超過2成,每公頃可獲理賠1.8萬元。

【加強型】
提供沒有申報公糧之農民自由選擇加保,農民最低只要繳交1成保險費,保單即可生效,可獲得起碼保額6成的保障。
農委會補助1/2保費,且部分縣市政府有加碼提供補助。
理賠基準為一期作只要低於基準產量5%以上即可啟動理賠。

近年來極端天氣發生頻率和強度增加,為了保障農友從農生活,農金局致力推動農業保險,目前已開發25種品項、39種保單,若農友們有興趣可至農金署網頁查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