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業科技
2022.02.19

養殖生產區的海水供水 穩定養殖水源

觀看次數:457

以前人總說「雨水連綿是豐年,農夫不用力耕田」,這意味著這個節氣下雨,是整年豐收的預兆,而漁業署投入了#養殖生產區的海水供水,讓供水面積變大,有效穩定養殖水源、水質,也減少淡水使用量 5,200萬立方公尺,達節水效益,未來也會持續辦理養殖區海水供水設施興設、排水治理,以整合魚塭生產量能及改善養殖經營環境,促進養殖產業永續經營,產量也up up!

目前已完成:宜蘭縣「大塭、常興、壯圍」3處養殖區、新竹縣「竹北」養殖區、雲林縣「下崙」養殖區以及屏東縣「塭豐」與「北勢寮」養殖區之海水供水系統。以上4縣市設置之海水系統供應7處養殖區,其供水面積達1,197公頃。

而目前進行中的有:雲林縣下崙供水系統擴大延伸至「青蚶」養殖區、嘉義縣新設一套海水系統供應「義竹」養殖生產區以及屏東縣增設統籌海水系統供應「下埔頭、大庄及東海」養殖區,以上工程預計完工後供水面積可增加至1,830公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