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1.04.20

4 種超營養的菇類

觀看次數:774

吃鍋不能少了它們!農委會特別推薦 4 種超營養且常見的菇類,分別是金針菇、香菇、杏鮑菇以及黑木耳,想知道四款菇類的生產方式以及挑選訣竅嗎?千萬別錯過!

金針菇,原本於秋、冬季栽培但現在多在環控菇舍栽培,因此一年四季都可以生產。挑選重點為選擇菇體白淨以及菌傘無異色凹陷者佳;香菇又稱作香蕈、冬菇,目前多以太空包方式生產,除了生鮮香菇,同時可利用脫水乾燥技術變成乾香菇,獨特的蕈菇香氣,別有一番風味,新鮮香菇挑選重點為選擇菇體厚實圓整,菌傘未全開,菌褶無破損者佳,至於乾香菇則選擇菇體硬而厚實、菌散有自然烘乾皺褶,且菌褶淡黃至黃色,無酸腐味者佳;口感如鮑魚般細膩的杏鮑菇,目前以太空包方式生產為主,但也有少量的瓶栽方式自動生產,而它的挑選重點為選擇肉質乳白肥厚無浸潤感,切口處完整無碎裂、無黴狀物、無黃變者佳;最後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黑木耳,其熱量低且富含花青素,是很好的天然抗氧化劑,目前也多以太空包方式栽培。黑木耳處於乾季或惡劣氣候時會呈硬邦邦的灰白色,因此為了讓保存期更長,常會做成乾木耳,黑木耳的挑選重點是選擇完整且具有彈性,且摸起來無軟爛或破損者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