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02.09

原生水生蕨類的療癒瓶中植物 #田字草 與 #水蕨

觀看次數:258

原生水生蕨類的療癒瓶中植物-田字草及水蕨,是由臺東場利用組織培養蕨類綠球體技術,首次開發出田字草及水蕨無菌瓶中植物。水生蕨類為親水生長習性獨特的蕨類族群,結合無菌瓶中植物特有的療癒氣氛與新鮮感,製成無菌療癒水草瓶,可大幅提升附加價值。

【瓶中植物小檔案】

田字草:又稱南國田字草或蘋,為田字草科之臺灣原生多年生水生蕨類,由於受除草劑之影響,已不易發現野生族群。葉片呈四裂,貌似幸運草為其外觀最特別處,也是名稱由來。

水蕨:為鳳尾蕨科之臺灣原生多年生水生蕨類,又稱水芹或水芹菜,嫩葉可食,味如芹菜,葉片可沉水亦可挺水,二至三回羽狀複葉為沉水植物較少見之外觀,具獨特觀賞性。

若對以上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臺東場-作物改良課 李助理研究員 089-325110 # 661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