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01.25

年節乾貨這樣挑準沒錯!

觀看次數:428

年節將近,大人小孩都在買愛吃的零嘴,前往年貨大街、傳統市場購買乾貨的你,知道怎麼挑選嗎?

小編這就教你挑這4樣的4大撇步:

【金針】:色澤不要太鮮豔、不要有酸敗及藥水味;不要有吸濕回潮現象,以及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並貼有「臺灣金針標章」、「產銷履歷標章」以及「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等標章。

【香菇】:挑選香氣濃郁、菌褶色澤淺黃、菇腳有修剪及表面是褐色皺縮狀等特徵,同時也盡量挑選貼有「臺灣香菇標章」、「產銷履歷標章」、「有機農產品標章」以及「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等標章。小編也特別提醒乾燥香菇如是軟趴趴樣則不建議購買囉!

【蝦米】:顏色不過於鮮艷、觸感乾爽易脆化以及氣味不刺鼻、無臭 、無異味,另外料理前要先以清水洗淨,再用溫水浸泡、瀝乾後再料理。

【小魚乾】:整尾完整,魚肚少破損,具光澤感、氣味有鮮香味、乾爽不黏手以及酥脆不死鹹。

保存方式:密封包裝於冰箱冷凍儲存以及解凍拆封後用清水沖洗,就可以下鍋烹煮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