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01.24

洛神葵新品種黑晶

觀看次數:318

歷經9年時間,臺東改良場成功育成高花青素的洛神葵新品種臺東6號-黑晶!

這個品種的乾果萼的花青素含量高達30.6 mg/g,是目前主要栽培品種「臺東3號」的7.7倍,單位面積產量也為「臺東3號」的4倍,無論於花青素含量或產量表現上都相當出色。

【黑晶的三大優點】

1⃣利用人工雜交技術選拔育成,果萼緊密著生於枝梢,較「臺東3號」成熟期一致,適合一次採收,具提高採收效率,節省人力成本優勢!

2⃣果萼顏色為深紫紅色,富含花青素!

3⃣高產量、高品質,每公頃乾果萼產量達1,200公斤!

近年國人預防保健意識提高下,富含花青素、類黃酮、多酚及有機酸等機能性成分的洛神葵大受歡迎,而新品種更是適合作為機能性原料使用,可用於茶包、萃取飲品及錠劑等日常生活多元產品型態。

本品種也已經提出品種權申請,未來可授權予業者開發機能性產品,促進洛神葵產業更加多元化!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聯繫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陳助理研究員 089-325110#634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