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1.11.11

蕎麥台中6號 冬季蜜源景觀花海作物新選擇

觀看次數:283

粉紅色小花朵朵綻放,置身在花海中彷彿感受到了初戀的幸福感~蕎麥台中6號就是如此讓人感到浪漫的花朵

由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歷經11年育種選拔研究,才誕生的蕎麥台中6號,非常適合讓農友在冬天的農地休閒期栽種,除了可以有利土壤有機質蓄積而增加土壤肥力 外,也能降低農地雜草分布 ,還可以帶動觀光人潮成為民眾打卡拍照新景點呢!

蕎麥台中6號的生長優點包含了:

?增加土地肥力

在農地休閒期時栽種,累積土壤有機質。

?不影響到次年水稻插秧時期

生育日數約70天,相較於蕎麥台中5號的90天生育期,農民可在冬季裡作時進行短時間栽培並收穫。

?有利於食品加工利用

種子百粒重可達3.39公克,相對於台中5號的2.54公克,籽實較大。

如果採取水稻和蕎麥輪作的方式,不只能提高收入還能增加土地利用率,降低雜草與病蟲害發生,此外因蕎麥為蜜源作物可提高蜂蜜收穫量。

該品種(台中6號)現正辦理授權技轉中,尚無法提供試種種子,待授權技轉廠商生產後,再另行公布技轉廠商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