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花卉
2021.08.16

臺灣常見的睡蓮品種

觀看次數:1275

睡蓮為非常古老的開花植物,是世界最早的被子植物之一,早在冰河時期就已分布於全球各水域,現今亦廣泛分布於熱帶及溫帶氣候。臺灣較多之睡蓮栽培在臺南白河區、六甲區、官田區、嘉義水上鄉及桃園觀音區、新屋區等地,其產業用途主要為切花、製茶、觀光等。睡蓮種類多,較荷花複雜,大致可先分為耐寒系睡蓮及熱帶系睡蓮兩大類。

耐寒系睡蓮:

3月下旬~10月上旬,花期早,入秋前結束。水溫16℃以上即開始活動並開花,有些品種不耐高溫。耐寒性強,經寒冬而不亡。開花數量較少,花期時約2~3天1朵。

主要用途:植栽觀賞

(因花梗較短,產量較低,故少以當切花販售)

臺灣常見之耐寒系睡蓮:科羅拉多、達爾文

熱帶系睡蓮:

水溫24℃以上生長活躍、27℃以上花量漸多,較耐高溫。在溫帶地區較不易越冬。開花性佳,盛花期幾乎每天均能賞花。

主要用途:植栽觀賞,產業上可當切花販售,黃香水蓮多用以泡茶飲用。

臺灣常見之熱帶系睡蓮:黃香水蓮、紫金剛、黑美人、齒葉夜睡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