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1.07.22

快跟小編分享做茶葉蛋的小撇步

觀看次數:902

今天農小編要來分享一鍋非常容易,連手殘的人都會做的料理,那就是茶葉蛋!!
今天小編做的是五香口味的茶葉蛋,簡單又好吃,前一天晚上下班回家做,放進電鍋又不用顧,靜置一個晚上讓蛋入味,隔天早上起來就有好吃的茶葉蛋了,而且茶葉蛋有很多不同種的作法,有的人還會加可樂,歡迎大家來跟小編分享一下你的茶葉蛋獨門秘方。

?準備材料
滷蛋...................5顆
五香滷包............1包
茶葉(烏龍茶)..5公克
?調味料
醬油.........20公克
鹽…………..5公克
八角……….15公克

?料理步驟
☝️把蛋洗乾淨,先蒸熟,蒸好後將雞蛋表面敲至略碎備用
✌️電鍋內鍋取適量水,放入滷包、茶葉和調味料包煮滾,之後加入雞蛋再一起煮滾後,將內鍋放到電鍋當中,外鍋放兩杯水,按下煮飯按鍵,跳起來就完成了!

建議完成後泡兩三個小時後再吃會更入味喔!

簡簡單單的茶葉蛋,營養很好喔!是減肥人的好夥伴,補充蛋白質之外,含有 八角、肉桂、小茴香、花椒和丁香 的五香滷包,辛香味的特性,可以提升食慾刺激消化液分泌以及幫助食物消化吸收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