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三步驟快速去除魚刺

觀看次數:620

臺灣四面環海,豐富的海洋資源孕育出各式各樣的魚種,且擁有先進養殖漁業技術,讓臺灣漁業蓬勃發展!魚是國人愛吃的佳餚之一。魚肉有豐富的蛋白質和DHA、EPA等,營養價值滿分加上軟嫩口感,適合所有年齡層食用。你是否曾為了去除魚刺感到麻煩呢?其實目前市面上已經有許多經『去刺』處理的水產品可以選擇,像是去刺鱸魚片、去刺虱目魚肚以及去刺臺灣鯛魚排;若消費者選購的是未經去刺處理的水產品,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簡單三步驟就能去除魚刺的方法!

1⃣ 用筷子把魚的胸鰭、背鰭與腹鰭取下。
2⃣ 用筷子從鰓蓋後緣,沿體中線把魚肉上下剝開,並把魚肉先放置一旁。
3⃣ 一手用筷子夾著魚骨頭,另一手用湯匙稍微壓著魚骨下方的魚肉,將骨頭整個拉起來。
這樣就能享用美味的魚肉囉!

不過有的魚有細刺,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把魚肉混著其他菜飯一起入口,應該要細嚼慢嚥,才能察覺口中是否有魚刺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