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芒果
2021.07.13

臺灣常見芒果品種

觀看次數:23076

夏天是盛產芒果的季節!天氣熱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想來杯芒果汁或者是芒果冰來消消暑呢!一般民眾知道有各式各樣的芒果食品、飲品,但對於芒果品種卻不是那麼了解,今天我們就來認識一下芒果吧!

臺灣芒果的主要產區在屏東、高雄及臺南,但是別忘了還有芒果的LV夏雪芒果產區在臺東,不同地區栽培出的芒果口感也有些許不同,臺灣常見的品種有:凱特、農民黨1號(四季檨)、紅龍、聖心、金蜜、西施、高雄3號(夏雪)、臺中1號、玉文6號、卓安南(四季芒果)、金煌、臺農1號(香水芒果)、高雄4號(蜜雪)、土芒果、黑香、海頓、愛文。其中,臺灣種植的大宗種類就是愛文,香甜滋味也受到不少國外民眾喜愛!而果形大果肉多的玉文和金煌也各有擁護者,除此之外,又名四季檨的農民黨一號,果實紅色多汁,果皮鮮豔具香氣,口感相當不錯,但外型與帶有不同香氣的紅龍芒果相似,兩者很容易混淆,下次購買芒果時不妨可以注意一下,你買到的是哪一種品種,細細品嚐每種品種之間不同的滋味!

延伸閱讀:芒果上的黑點是什麼?有黑點還能吃嗎?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802689047301248

想看更多芒果品種的介紹請往這走 https://bit.ly/3k9lWti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