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謠言澄清-使用於芒果益收生長素不是禁藥!

觀看次數:807

最近很多人在轉傳芒果使用禁藥催熟,也有很多人問小編到底是不是真的,其實「益收生長素」是一種植物生長調節劑,世界各國均有使用。由於其噴灑於作物後,即快速分解為乙烯而達到調節植物生理之作用,且其毒性低分解快,故該藥劑幾乎不會造成殘留情形。


早在103年5月間即已核准其使用在芒果上作為生長調節之用,所以「芒果使用益收生長素並非違法!」,食藥署也有公告益收生長素訂有1.0ppm的殘留容許量標準,芒果的益收殘留可依據食藥署公開的檢驗方法,應用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LC-MS-MS)分析,定量極限為0.1ppm。根據藥毒所的檢驗資料顯示芒果益收的殘留皆符合容許量標準。除了芒果之外,亦已核准登記於甘蔗、梨、番茄、葡萄及鳳梨等作物。


也請農民朋友遵守推薦用法用量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若有違反使用規定者,依法可處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之罰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