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小心紅火蟻

觀看次數:7695

入侵紅火蟻是一種惡名昭彰的昆蟲,在農田、園藝場、休耕田等各種農業環境、公園綠地、行道樹花圃、重劃區空地等都市環境都可能會出現紅火蟻。

入侵紅火蟻受到攻擊時,會群體湧出反擊敵人,所以會有農民在耕作時踩踏到蟻窩而遭叮咬的案例。

紅火蟻如此可怕,究竟他有那些特徵、民眾遭叮咬後該如何處理以及如何防治呢?

首先,紅火蟻特徵如下:
1⃣頭胸部為紅褐色,腹部深褐色。
2⃣看起來油油亮亮帶有光澤。
3⃣同一巢個體有3種以上的體型大小,從0.2-0.6cm都有。
4⃣螞蟻大量出現及活動,且攻擊性強。
5⃣明顯隆起的蟻丘,蟻丘內部呈蜂巢狀結構。

遭紅火蟻叮咬後,會紅腫癢痛並形成白色膿皰。民眾可先冰敷處理,用肥皂與清水清洗後儘速就醫,避免將膿皰弄破造成感染。

至於該如何防治呢?最常使用的方法是放置餌劑,1-3個月便能確實達到根除的效果。

小邊也提醒大家如果看到紅火蟻的巢穴,一定要切記避免干擾或驚動蟻丘,並且馬上通報。

線上通報入侵紅火蟻?https://www.baphiq.gov.tw/ws.php?id=18838
電話?0800-095-590
想了解更多紅火蟻資訊? https://www.baphiq.gov.tw/ws.php?id=4151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