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用硫黃溶液防治作物葉片病害

觀看次數:422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新開發了「改良式硫黃溶液」,不僅能防治葉部病害,更大幅降低白粉病感染。作物在栽培時,常遭遇許多不同的病蟲害問題,而常見葉部病害白粉病,好發於冷涼、乾燥及通風不良的環境,在嚴重感染的葉片上布滿白色粉末,能夠感染豆科、葫蘆科、菊科蔬菜、各種果樹及花卉等,影響光合作用並損害產量與品質。

臺中農改場利用「改良式硫黃溶液」試驗於溫室及田間種植的豌豆、花胡瓜及洋香瓜等蔬菜類作物上,確認該款硫黃溶液可整合運用於作物葉部病害防治,且降低白粉病感染達百分之50以上,若農友搭配種植前清園、田間管理以及採用抗病品種 等策略,就能達到降低作物病害,友善環境耕作的目標。

此外,此溶液在調配時加入所需體積與水量即可,不需額外秤重及加熱,更方便農友使用!


?目前「改良式硫黃溶液」配方是採用「有機農產品有機轉型期農產品驗證基準與其生產加工分裝流通及販賣過程可使用之物質」作為原料。
?相關技術已公告技術轉移非專屬授權,提供農民友善綜合管理的新選擇!
?有興趣的朋友可向臺中農改場農業推廣課詢問 04-8523101#40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