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蔬菜
2021.05.27

農產知識-黃秋葵篇

觀看次數:1043

黃秋葵又稱黃葵、羊角豆、食香槿,因為果實外型呈長條狀且尾端尖細,很像女人手指,所以又稱「美人指」。秋葵具高營養、低脂肪、低熱量特性,有著豐富膳食纖維、礦物質及維生素等營養素,但秋葵也富含鉀,因此患腎病的人要斟酌食用量。

秋葵的生長期橫跨春夏秋三季,主要種植地區自嘉南平原到北臺灣都有,又以彰化、雲林、嘉義、屏東為主。採收秋葵的工作相當辛苦,因其植株上有絨毛,體質過敏的人一碰到皮膚就會癢,因此農友須戴二層塑膠手套作業,另外秋葵的果實生長快速,長度超過10公分就會喪失優質賣相、果實纖老化,只能打入次級品,所以採收要非常即時。

談到秋葵的用途,除了作為常見食材外,結果枝是插花的好材料!至於秋葵如何選購與保存?選擇5~10公分最好、脊上有毛、表面飽滿鮮豔者,若是顏色發暗或太乾,則表示果實較老;另外秋葵很容易擦傷並變黑,儲存時盡量平排躺置,不要擠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