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臺灣常見的4種香蕉品種

觀看次數:2569

不管小孩大人,人人都愛的水果,順口又好吃,不論填飽飢餓、飯後飲用、運動後食用等等,都富含超高營養,愛吃香蕉的你知道台灣常見的是哪幾種香蕉嗎?

【北蕉】於清乾隆年間從中國華南地區引入,距今約280年,是台灣歷史最久的香蕉。植株高度約270公分,單株果重約25公斤,風土適應性良好,催熟後果肉香甜,風味芳香,是台灣內外銷主力品種。適合在中南部、東部地區種植,但對香蕉黃葉病呈高感性,所以不宜在疫病區栽植。

【寶島蕉】又名新北蕉,由「北蕉」之組織培養苗後代植株中選獲,於2001年命名,為一兼具抗香蕉黃葉病和豐產特性之品種。植株高度約280公分,單株果重約25~40公斤,果實風味與北蕉相似,略帶粉質感,生育期較長約13.5個月,種植時需及時防治花薊馬侵入花苞之危害。因抗病及豐產特性,深受國外業者喜愛,所以為蕉苗外銷之主力品種。

【台蕉5號】又名玉山,親本為台蕉三號,於2007年命名之中抗香蕉黃葉病品種。植株高度約269公分,單株果重約23公斤。主要特徵為其株型及果實風味除保留了傳統「北蕉」的特質以外,同時具中抗香蕉黃葉病的能力,廣受中南部蕉農喜愛種植,為外銷主力品種之一。

【台蕉7號】又名玉泉,本於2012年命名,對香蕉黃葉病具中高抗性之抗病品種,株高約271.5公分,單株果重約23~25公斤,植株型態、果把間距、果指彎曲度等生育特性近似「北蕉」,催熟後果實風味品質優良,但易遭受花薊馬危害。

了解完香蕉4大品種,是不是特別想來一根香蕉呢?

返回列表